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

小寶寶出生



2012/01/10 7:06

這些時間都沒有心情寫日記
跟老婆兩個哪也不敢亂跑,平常就窩在家裡等著小孩何時誕生。
每天都跟老婆在等小寶寶的來臨。

小寶寶過了預產期,
以為這個星期六應該就會生, 要隨時standby要到醫院去,
結果跟老婆一口氣狂看了6部DVD, 小孩卻還沒有打算出來的跡象.. XD

星期天醫生經過檢查覺得胎兒已經成熟,
為了避免胎盤鈣化胎兒吸收不到營養,
決定星期一來到待產房催生待產。

催生真的很痛,
跟老婆下午約4:00到待產房,
老婆約莫在23:00就開始感覺到有頻率的陣痛,
之後的6個小時,陣痛更加頻繁而且明顯。
看到老婆痛到發抖到不能控制,
痛到受不了想找醫生來打無痛分娩針,
醫生說抖成這樣無法實行手術...只能等到分娩到來。

陣痛來的時候,會痛到讓老婆抓狂大叫,然後用手拍打床舖,
用牙齒咬著被單全身一直發抖,
然後下半身伴隨著整片羊水以及落紅,
淹滿老婆的大腿間還有床被。
看著老婆額頭汗水不斷滴下,可以知道那有多麼的痛,
卻要由一個這樣小小身驅來承受,
我只能緊抓著老婆的手, 告訴她深呼吸深呼吸~~
如果這些痛楚可以分給我,那該有多好

經歷6個小時的陣痛煎熬
忽然間老婆說,快快快叫護士~ 我感覺小寶寶快出來了!!
護士來檢查後確認就推到產房準備生產。

老婆先進去,沒多久就聽到老婆的慘叫
我換好衣服後就進去站在老婆旁邊看生產過程。
看到老婆用力的樣子,心疼這樣的時候~
不過老天爺很幫忙, 生產過程十分順利,
不到10分鐘, 就看到小寶寶探出頭,
那一刻是很特別很特別的一刻, 不知道應該怎麼形容
寶寶隨著羊水出生哇哇大哭,醫生抓著小孩, 護士剪掉臍帶
稍微整理一下後,就把寶寶帶到磅秤上秤重。

看到寶寶眼睛睜開,手腳亂動,然後自己噴尿射了他自己的臉~
這個時候眼淚就控制不了,大哭一場~
然後護士就遞面紙給我..



抱著寶寶在手, 那種感覺好特別

從今以後有個生命, 跟我們在一起, 再也分不開。






ps.小孩出生的日期很有趣,
101年01月10日 --> 1010110 我看未來應該就是寫程式的料了 XDD

6 則留言:

  1. Parks 看起來比Zoe還累的樣子,辛苦了新手爸媽。 Amy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做了爸媽才知道爸媽真的不簡單 ! XD

      刪除
  2. 先恭喜你和zoe我可以體驗到你的體驗很感動!!有一各健康的孩子是上天賜給你們的福氣~真的很感動!!加油!!! hana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恭喜呂爸爸!!!
    替你們開心:)

    回覆刪除